eunicechan

龟梨,山下。楼诚。

【Pk】【山龟】【ABO】命运(十)

ABO设定,介意者慎入。

前期有一定量AK情节,介意者绕道。

细节真实度不可推敲


在KAT-TUN变成三人团之后龟梨回想起他们当年声势浩大的出道,都觉得作为偶像能够有如此经历,不枉多年的等待,全部青春的付出。CD首日销量亮眼,田中提议大家一起好好庆祝一番,大醉一场。

最小的龟梨也度过了成人了,可以光明正大的去最奢侈的场所,开最贵的酒,庆祝属于他们的纪念日。六个人一直都在笑,说着过去这些年的事,他们流过的泪,吵过的嘴,打过的架。

中丸通红着脸指着田中:“Kame你知道吗,这家伙居然还去一个小公司应聘职员了”

大家哄然大笑,只有龟梨是第一次听说: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“就去年年底,你跟山下组合那会儿。他大概觉得出道无望了吧。”上田笑着回答。

田中嘻嘻哈哈的主动罚酒,哈着腰给大家道歉,走过来挤走赤西,在龟梨身旁坐下,搂着龟梨的脖子:“哥哥我没什么别的说的,这么些年下来,什么都在眼里。以后咱一定一起好好的,怎么也创造一个赶超前辈的辉煌!”

龟梨哈哈大笑,捧住田中的脸在他脸颊上狠狠亲了两口,然后一拍桌子站起来,举起酒杯,豪言壮志:“一起好好干!”

前一年龟梨全年休息了五天,这一年更加忙。最好的资源都摆在眼前,连喊累的时间都没有。六个人都是充满了干劲的样子,无论是舞台还是综艺都分工明确。赤西跟龟梨之间配合默契,每个人都恰到好处的完成自己的那一部分。

深夜收工之后,赤西蹭着龟梨的脖子,闻着他身上散发出来的茉莉香气叹息:“Kazu啊kazu,这样真好啊……”龟梨倒觉得一切顺理成章,虽然成就感很强烈,但却没有那么强烈的满足感。也许是这一路走的时间太长,也可能是之前经历过了修二与彰的历练,一切驾轻就熟。只是这种话不能说出来,这种感受也只能藏在心里。

事务所要他们趁着人气加紧打造第二张单曲,龟梨觉得有点太快了,他们都还在出道后的状态里疲于奔命、无法抽离,他尝试着提出异议,但没有人听他的。赤西提议跟他一起做一首新歌,弥补曾经的遗憾。龟梨苦恼的想了一晚上,第二天顶着黑眼圈拒绝了:“太忙了,没心情写歌啊……现在对玩音乐也不感兴趣。”赤西虽然觉得遗憾,但看着龟梨憔悴的样子也不忍心再劝说。等以后再说吧,迟早总有机会。

上田破天荒的请龟梨喝咖啡,还只单请他一个,惊得龟梨下巴都快掉下来,一直猜测发生了什么大事。可喝了十分钟上田也没说什么特别的,只是眨巴眨巴眼睛,歪着脑袋打量他,把龟梨看得心里发毛。

“不是我生日,也不是你生日,直说有什么事吧?”龟梨终于忍不住了。

“嗯……”上田皱着眉头想了想,“其实也不该我来问你,或者说我觉得谁也不该来管这种闲事。只是……好吧,对于你和赤西的关系,你到底是怎么看的?”

一个问题抛过来,变成龟梨傻坐着半天也没言语。

他发现自己真没怎么想过这件事,也许是想过的,只是太复杂,索性就不再想了。

上田看着龟梨难得呆愣的样子,苦恼的叹气:“唉,我就知道。所以,你也没发现赤西最近的改变吧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上田摊了摊手:“他喜欢你,大家都知道的。过去也因为这事儿闹得不愉快,说实话一开始谁也不希望你们两个搞到一起去,这样我们几个就更加没存在感了。你别用那种眼神看我,我倒真的觉得无所谓,要不是你俩惹眼,咱们团也走不到现在,我有自知之明,但不代表心里能舒舒服服的接受。”

上田说着拿出手机给龟梨放了一段曲子,很短,凌乱又伤感。

“前几天赤西来找我编曲,就是这个,弄了一天也没弄成。我觉得他状态不好,问他也不说,接了个电话又跟人喝酒去了。你不觉得他最近聚会有点太多了吗?”

龟梨一门心思全在工作上,演唱会、综艺、舞台剧,还有马上要开拍的月九,恨不得一天有48小时都不够用,完全没注意过周遭其他的事。听上田这么说了努力回想,才发觉好像确实如此,赤西的状态有点糟,经常顶着大眼袋来工作,有时候身上的衣服还是前一天的。前几天龟梨为了这事说过他几句,赤西笑着腻着他认错,也就嘻嘻哈哈的过去了。

这也不算什么太严重的事吧?龟梨继续用疑问的眼神看着上田。

上田喝了半杯冰水下去,继续说:“我觉得跟你有关系。那天他问了我几个奇怪的问题,一开始我也没明白。”上田又把那段音乐重新放了一遍,“你再听听。”

龟梨闭上眼睛仔细听,曲调中有一种要哭的感觉,龟梨睁开眼:“这真是他写的曲?”

“我保证一个音符都没动过。我总觉得有点不安,你们两个要是出了什么问题,我怕影响到大家,你懂的。”

龟梨没有再继续问,只是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,他帮没有带钱包的上田结了账后先行离开。

走出咖啡店龟梨才想起难得的接下来没有工作,他戴好墨镜和帽子,慢慢的走上街头。记不得有多久没有在白天这样自由行走了,初夏的东京闷热潮湿,有点让人透不过气,但龟梨却觉得舒服,有一种儿时出去露营的兴奋感。

他并不想去问赤西到底怎么了,大家再也不是孩童时期,没有必要万事报备,他也并不觉得自己有立场这样去做。

曾经他们是相互依赖的搭档,最艰难的时候伸手能够抓住的只有彼此。那时候龟梨想,幸好还有仁在身旁,不至于一个人孤独面对。虽然赤西有时候会吐槽,会嫌弃,他们无数次争吵、动手但又很快和好。那时候龟梨很在意赤西的点滴,会忍不住退让、迁就、附和,这种偏心会给其他人带来不忿,但龟梨仍然不由自主的这样做。赤西一直是一个自我意识很强的人,骄傲又脆弱,需要认同喜欢被拥护,龟梨情愿让他成为中心点。两个人这样的相处模式成为习惯,形成了只属于他们的堡垒。

他们一同玩闹,一同做音乐,一同歌唱,一同跑到Johnny桑家里去提出诉求,一同坚守同一个方向,共同前进,共同抗争。后来赤西对他的态度变了,多了一层暧昧的情愫,龟梨全都看在眼里,也纵容他越过界线。他也没有挣扎纠结,只觉得理所当然,赤西要,他就给。

龟梨随着人流走进连锁卖场,有的没的买了一堆零碎,付钱时收营的女孩好像认出了他,满脸通红似乎要尖叫出声,龟梨赶紧伸出手指在唇间比划了一个“嘘”的动作,快速付钱的同时偷偷握了握对方的手后微笑逃离。天空开始飘起了小雨,龟梨只觉得爽快极了,就好像做了坏事后逃过惩罚的孩子。

时间越久,龟梨就越怕伤害赤西,他总觉得赤西在有些方面永远天真,让人头疼又希望他一直保持。前途和他们的关系之间,是一种相辅相成又自相矛盾的存在。赤西乐观的觉得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,龟梨却清楚的明白,越往前走,危机越深。只是龟梨早就不像以前那样把苦恼都倾吐给赤西听,表达出来未必会有好的效果,不过是徒增烦恼。

所以,龟梨不想找赤西谈。为什么一定要他去谈呢?他也有任性不说的资格吧?街道被雨水浇透,龟梨看着天边隐约而现的一道彩虹,弯起嘴角笑出了声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