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unicechan

龟梨,山下。楼诚。

【Pk】【ABO】命运(8-9)

龟梨那晚找了很多地方,最后在自己家门口捡到了赤西。他拎着一袋子衣服和洗漱用品,看着龟梨傻呵呵的笑:“Kazu收留我一段时间吧。我最近工作也不忙,正好可以照顾你。”龟梨看了他三秒钟,转身走进家门收拾了简单的行李拉着赤西上了他的车。赤西回到家里抱着龟梨在客厅里转了好几圈,连连说早知道这样能让龟梨住进来,早就该怂恿事务所把龟梨和山下做绑定了。

也许后来事务所也是这么想的,没人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原因,一张限定单曲卖了一百来万,三周锁定了年度销量第一,成了名副其实的妖精碟。山下和龟梨的人情一下子达到了最顶端。一时间流言四起,关于修二与彰的未来,所有人都在等待一个说法。最忐忑莫过于Kat-tun的团员们,如果没了龟梨,剩下几个人的命运会如何?想的再多,到了节目上几个人还得挂上笑容陪着龟梨和山下宣传。看,现实就是这个样子,实力面前仰望的人连愤怒的资格都没有。

这一年结束,Johnny桑找龟梨和山下谈话,问他们心里是怎么想的。山下说一切听事务所安排,他怎么样都行。龟梨心里翻了半天,还是说想回到Kat-tun,说完之后他偷偷看了一眼山下。

Johnny桑盯着山下看了半天,最后说:“那就限定结束吧。和也准备准备,还是跟赤西一起出道吧。”龟梨雀跃不已,眼睛里亮晶晶的仿佛有星星,山下握了握他的手,对他说“恭喜,Kame终于等到了。”

Johnny桑留下山下,看着他摇头:“你们真是让人操不完的心啊。”一句似是而非的话让山下郁闷不已,大晚上约了斗真喝酒。斗真说:“这样不是很好吗?一切回归正轨,不用继续拿着友情出来作秀,也不需要掺和在他们两个中间。”山下随手拿过吧台上的扑克牌,排成一排:“我们就是这些牌,需要的时候被挑出来,用完了就被放回去。”

斗真摇摇头:“这种理论早五六年你就说过了。P,叛逆期早过去了,我不明白你在忿恨什么。”

山下摇摇头。

“P,和也不是你的omega。”

山下一口喝光杯子里的酒,闷闷的回应:“我知道。”可是我对他有贪恋。

 

山下一直觉得自己某种意义上来说,是没有懵懂期的。小时候看到电视上的Takki,照照镜子觉得自己也不错,好像听说拍电视有得赚,就自己填了报名表走了这条路。一直以来都还算顺利,很早就成了这一代当中的领军人物,看着差不多年纪的人还在争站在自己身后的位置,说没有点成就感是骗人的。

也有失落和挫折,一直坚守着的团散了,和原本以为能够走的更远的人分道扬镳,成为一个alpha对他来说打击重大,但好在他依然是被保留的那一个。出道了新的团虽然不好把控,但也没人敢挑战他的权威,只要他的人气不倒,该有的就一直会有。

所以,他其实并不是很在意一些台面上的事,有时候也不太能理解赤西的苦闷,龟梨的纠结。有时候听赤西逼逼叨,像个愤青一样抒发不满,山下心里会想他们果然是完全不同的人啊,但却该死的无法抗拒赤西,或许骨子里他是向往赤西这种性格的。对龟梨的感觉,就比较复杂了,山下很多时候搞不清楚,为什么这个人就逐渐在自己心里成了那一点特殊,会让他偶尔想要毁掉自己苦心经营的所有。

他模糊还记得和龟梨就是因为赤西熟悉起来的。那时候他们跟着前辈巡演,日程都已经进行了一多半了,团队里突然多了个瘦小的龟梨。这孩子好像没参加过之前的训练和排练,完全跟不上伴舞的节奏。那是山下第一次负责一组人,留下龟梨加练了几遍效果不好就有点火大,他不过多说了两句,眼前这个粗眉毛的小子还先不干了,憋着嘴一脸让人讨厌的倔强。是来找他吃饭的赤西打了圆场。那会儿赤西围着龟梨看了两圈,指着龟梨叫着:“啊,我记得你,甄选那天站我边上那个嘛,我前两天还说呢,明明记得你入选了,怎么就没碰见过呢。饿了吧,先去吃饭吧,你别怪P,他就是认真,其实人很好。是吧,P?”

说着话赤西就拉着龟梨去吃饭,却被龟梨挣脱了。只见小孩儿跑到山下面前,深深鞠了个躬,头都要碰着膝盖了:“对不起,前辈,我一定会好好练练的,一定会跟上的!”山下被这个鞠躬吓了一跳,连说不至于不至于,心想怎么有比我还较真的人啊,对着龟梨就再也气不起来了。

那些日子龟梨一有空就来找山下请教,山下教了两天之后发现他其实学得很快,柔韧性协调性都很好,又领悟的快,一开始只是因为实在没有基础,一旦掌握了要领,就能做得很好。这样一来二去的,他跟龟梨也就亲近了。

后来龟梨就逐渐凸显出来了,山下心想自己果然没看错人,龟梨是个以后能成事的。但像他这样看的人并不多,针对龟梨的更多是质疑,甚至有人说龟梨也许后台强硬,不然就凭他那样的,怎么可能获得机会?就连赤西也并不算看好龟梨,虽然那时候已经隐隐将两个人做成对。

“上面让我跟他一起和声唱首歌啊,怎么唱啊,那小子是个音痴啊!”赤西一脸苦恼的抱怨。龟梨唱歌不擅长,山下是知道的,练习课上没少挨训。那时候龟梨还在变声期,声音不好听,音准上又老是出问题,业余时间大家哼着唱的时候,他总是避得远远的,绝不加入。山下他们看龟梨这样,就越是喜欢逗他,想尽办法让他开口。龟梨大多数时候都只是笑着躲,有时候真被惹急了也会发火,倔强劲儿上来了好几天不理人,最后还得山下去哄。

山下偶尔听过龟梨MD里的歌,又多又杂,但品位很好,也看见过龟梨自己偷偷听着歌跟着唱,但看到山下接近了就立刻闭嘴。山下知道他在自己下功夫。

听完赤西抱怨之后没几天,山下应约去找练习室找龟梨。龟梨看着他别别扭扭的吭哧了半天,又对着他来了个深鞠躬:“请帮助我一起练习吧,拜托了!”山下又被吓了一跳,连连对龟梨说:“Kame,咱们那么熟了你可别这样,我要折寿的……”

山下牺牲了整整一周的休息时间陪龟梨练歌。龟梨是那种努力起来让人害怕的人,七天时间他的音准有了长足飞跃,没日没夜的练习也让山下掉了整整五斤肉。他问龟梨为什么不找别人,说实在的唱歌也不是他最擅长的。周围许多人已经凸显出这方面的特长,比如赤西,比如锦户,还有kat-tun团里的好几个,经常一起聊一起玩音乐的,这方面山下和他们不是一个圈子。龟梨将耳机线在手指上绕了好几圈,才回答:“可能是对着P我会比较容易一些。总觉得你最能帮到我,没想过要去找别人。”说完龟梨给了山下一个大大的笑容,弯弯的眼睛亮晶晶的,看得山下心里就跟泡了温泉一样舒爽。

 

后来山下判断龟梨可能是个omega,当时山下以为自己也会是,就会有意多照顾龟梨一点。Omega是少数人群,责任重大,特质上又天生麻烦,总得同类之间相互提携。山下经常没事就去龟梨家做做客,有事也抽个时间一起喝个饮料吃个饭,多提点提点他如何运用omega的特征吸引粉丝。但看着龟梨举一反三、活学活用,对着观众眨眼亲吻之后,山下又觉得不太高兴。

剧情突转,山下自己成了alpha,还被派去带一个一堆人的团,让他花了好些时候重新理清楚自己,也就顾不上龟梨了。那段时间山下自己有些心灰意冷,出了名的不好相处,看谁都不顺眼,还特别不想面对龟梨,原因自己也没深究过。只是有时候会跟赤西、锦户等人玩得疯,隐约知道赤西对龟梨有些念头,更多人对龟梨有些看法,他们那个团也个个不是省油的灯。

有一天赤西跑到他家,从他家阁楼的角落里找出了几本过去他看过的关于omega知识普及的书,兴致勃勃的盘腿在他家坐了半天,边看还边做笔记。

“我算着kazu快到分化期了,先做点功课没坏处。”

山下拿起一本书朝赤西脑袋扔过去:“他分化,你做什么功课?”

赤西揉着脑袋,用一种“这你就不懂了”的眼神看着山下,笑得贼兮兮的。等赤西走了之后山下一个人愣了半天神,又熬夜把那几本书重新看了一遍。

 

这天原本山下是要来看Takki的舞台剧初演的,但临时多出来的工作日程让他分身乏术。结束之后他给Takki打电话致歉,又顺便关心了一下Kat-tun几个人的情况。

“都不错,但愿明天也能顺利吧。”

Takki并没有多说什么,但山下却听出来一丝迟疑,“Kame还好吧?”山下脱口而出。

“他身体有点不舒服,但表现很好。总之一切顺利。”

山下挂了电话之后隐隐有些不安,正好赤西找他去家里喝酒庆祝,几乎没考虑他就答应了。

 

从一进门,山下就觉得龟梨的状态有些不妥,平时喜欢听人说话,时不时插话的人居然只是安静的坐在一旁。赤西几次过去逗他,都被他简短几句话打发走了。

“他怎么了?”山下趁赤西过来碰杯的时候问。

“好像有点发烧,本来说要回去休息了,被我硬叫来的。”赤西皱着眉头嘟囔。

“他不舒服你还让他来?”

山下语气有点冷冽,赤西乍听之下觉得刺耳,但多多少少有点内疚也没多想。

“好歹第一天演出,一起庆祝一下嘛。”

赤西说完还是有点担心,回到龟梨身边贴着他说了些什么。龟梨摇摇头,拍开赤西搭在他肩膀上的手,起身要走。赤西跟着站起来去挽留,龟梨按着头,皱着眉头说了几句,终于说服了赤西。

龟梨和其他人囫囵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。

“Kame看样子很不舒服啊,不知道明天的演出还能不能坚持。”中丸有点担心的说了一句。

山下皱着眉头来回想了想,偷偷按响了手机的铃声,佯装临时有下一个约会,不顾赤西的不满匆忙下楼。

在电梯里,看着楼层数字慢慢减少,山下一直祈祷是自己想多了想岔了,好不容易到了地下车库,疾步走出电梯,一股陌生的茉莉香气扑面而来,山下明白,果然怕什么就来什么。

“P,帮帮我……”

从那一天之后,山下和龟梨有了一个不能言说的秘密;也是从那一天之后,山下知道了自己内心对龟梨放不开的情愫。

可是,他必须将一切藏起来,只有在一个人的时候,可耻的独自回味、想象、奢望。他不仅不能表达出来,还要帮助龟梨和另一个人之间编织关系。他寄希望于时间冲淡情感,但求而不得的欲望在心里越来越膨胀,恨不得钻出一个洞,肆无忌惮的蓬勃而出。

山下也尝试着找其他的伴,恋爱或者单纯解决生理需求的都有,但都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。他觉得龟梨成了他的一种心病。后来事务所居然让他们一起拍戏,又让他们限定组合。他摆着一张平静又大义凛然的脸面对龟梨、面对赤西,心里快要乐疯了。他借着工作的便利,放肆自己去亲近龟梨,只为了缓解一点心里的病。导演说戏他当做耳旁风,完全放飞自我去演,龟梨提出过几次异议,山下只说“我觉得这样很好啊……”,然后依旧我行我素,龟梨没办法,也只好调整自己配合他。

山下知道这样的自己很卑鄙,但他甘之如饴。

命运吊诡,限定组合,销量百万,他们突然成了国民CP,山下自己想着都是一脑门大写的懵。密密麻麻的通告赶得二人精疲力尽,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,常常只能在车上抓紧机会补眠。龟梨迷迷糊糊中还会开玩笑“亏得你放飞自我的演出,不然可能还没有现在的红火。”山下笑了笑把他搂进怀里,调整姿势让他靠在胸前睡得舒服一点。龟梨一开始有点抗拒,后来也渐渐习惯了,睡醒了从山下怀里起来还会说一句“谢谢”。

难得的一天休息,原本山下想彻底睡足一天,但赤西邀约他又没办法拒绝,两个人很久没一起了。到了赤西家,看见他躺在沙发上,电视里放着《野猪》,说不出的诡异。屏幕里山下和龟梨并排骑着车,歪歪扭扭,说说笑笑。

赤西指了指厨房:“你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吃的?我也不太清楚,都是kazu买的,他昨天刚回自己家住。”

山下进门就看见衣架上眼熟的外套,前几天穿在龟梨身上的,也记得龟梨说过跟赤西住一段时间的事。冰箱里除了酒就是一些即食的食品,大多是赤西爱吃的,山下随手拿了些回到客厅,拿起遥控换了台。

“听说了吧?你们快出道了。”山下问赤西。

“嗯,爷爷找我谈话了,终于等到了,可以跟kazu一起出道了。”赤西咧着嘴笑,一脸满足。

山下也笑着跟他说恭喜,举杯干了一个。

赤西看了看山下:“但还是有点遗憾啊,kazu却是跟你先出道了,他的第一次啊。”

山下伸手就对着赤西的头打了两下:“我们是限定啊,不作数的,笨蛋!”

赤西揉着脑袋,点点头:“对,我们才是正式的,固定的!”

赤西放开了吃,情绪高昂,得偿所愿的心情全都写在脸上。多年来奋斗的目标近在咫尺,过去的苦痛和挣扎都可以忽略不计。山下却是恍恍惚惚的喝,陪着笑脸,他知道终究时间还是会带走很多事,一切都会恢复正轨,从一开始他们就不被规划在一起,虽然偶有交集,过后还是会回到各自的轨道,各自向前。


评论(8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